石家庄3月启动城镇居民医保与新农合二合一

2016-03-09 14:12:00 来源: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:高薇
近日,《石家庄市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》出台,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合二为一,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3月在全市整体启动。

相关新闻

石家庄:居民医保与新农合启动二合一 明年1月起执行

2016-03-09 08:45:02

石家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(以下简称居民医保)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(以下简称新农合)合二为一,明年1月1日开始实施。

专家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医保“二合一”将带来哪些变化

2016-01-15 20:12:23

    国务院近日印发《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》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,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。专家认为,这一政策的核心在于“公平”二字,是推进医药疗卫生体制改革、实现城乡居民公平享有基本医疗保险权益、促进社会公平正义、增进人民福祉的重大举措
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