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家庄推进教育脱贫行动 不让一名学生因贫困失学

2016-03-18 14:46:50 来源: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:见习编辑郑晓娟

    发挥教育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、先导性作用,真正把教育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。近日,市教育局、市财政局、市人社局、市农业局、市扶贫办联合印发了《关于推进教育脱贫行动实施方案》(以下简称《方案》)。指出,大力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,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,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。《方案》明确了推进教育脱贫行动的主要措施。

相关新闻

邯郸魏县实施“三大工程”迅速打开脱贫局面

2016-03-17 17:29:46

邯郸魏县县委组织部驻车往镇东仓口村精准脱贫工作组自驻村以来,结合村情实际,精准谋划,认真实施“三大工程”,迅速打开脱贫工作局面。

秦皇岛市纪委精准问责为青龙脱贫工作保驾护航

2016-03-17 11:09:45

近日,秦皇岛市纪委、青龙县纪委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,用“精准问责”为“精准扶贫”保驾护航。

河北省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战

2016-03-17 10:47:48

近日我省出台了《关于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办法》(以下简称《办法》),对保险扶贫提出明确要求:贫困县可选择1种特色农产品开展保险,省级财政给予一定比例的保费补贴;鼓励设区市适当承担所辖贫困县的保费,降低县级和参保农户的保费负担等等。

热门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