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绘”新闻>>时政

【绘新闻】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河北制定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

2016-12-27 17:37:05 来源:河北新闻网
进入移动版,省流量,体验好

为构建我省终身教育体系,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步伐,建设经济强省、美丽河北,日前,省教育厅制定印发《河北省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 (2016-2018 年)》,提出在三年内初步建立起全省社区教育管理体制、运行机制和公共服务体系,实现社区教育全覆盖。

计划要求

县级以上政府要按照《河北省终身教育促进条例》,将社区教育、终身教育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,建立健全政府投入、社会捐助、学习者合理分担等多种途径筹措经费,加大对社区教育的支持力度。

县级以上政府要在优先保障职业教育发展的前提下,将社区教育经费列入本级政府教育经费预算,按照每人每年1元的政策落实成人教育经费,部分用于社区教育。各级政府要设立专项经费,对各级电大社区教育平台建设维护、资源购买和活动开展给予财政保障。

并明确提出,各级政府可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社区教育,鼓励和支持社会各界参与到社区教育工作中来,对于一些社会需求程度较高、学习者个人回报率较高的培训项目,支持举办单位可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收取一定费用。

构建终身教育体系 河北制定社区教育三年行动计划

   点击查看详情

责任编辑:高小茹
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
			河北新闻网
			官方微信
			
			河北日报
			客户端
			
电子报
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